公司簡介
公司沿革
煒昌防災工程有限公司於民國67年在新竹市創立,由於鄰近的新竹科學園局均為半導體高科技廠房,因此需要特殊的消防技術,非傳統消防設備所能滿足。為了提供高科技廠房的消防需求,於是引進日本及歐美各國等優秀的消防技術及先進的消防系統;不但得到新竹科學園區廠商的一致好評,並且成為工研院優良廠商,並奠定雄厚的消防工程技術基礎。

本公司成立之初即積極引進國外知名專業製造廠所產生之最新消防器材及滅火設備,並將美國KIDDE-FENWAL的滅火器、潔淨滅火系統導入科學園區,以符合潔淨滅火、無污染的消防需求。

隨著消防科技不斷地進步,為了提昇國內消防水準,於民國78年在台北市設立分公司,更積極引進推展CO2自動滅火系統、FM-200自動滅火系統、極早期雷射偵煙預警系統、分佈智能型定址式火警系統等。並得到原廠授權在台灣規劃、設計、計算、安裝、施工。

本公司亦代理日本吉谷消防車、消防車幫浦在台銷售,代理範圍包括亞洲區。在此同時,本公司研發「海水滅火站」,在缺乏水源的離島地區對漁港防災深獲好評。

民國92年(2003年),引進「
氣霧式滅火系統」,陸續推廣應用在海事艦艇的火災防護,更為台灣的交通運輸設備滅火技術建立新的里程碑。

民國98年(2007年),引進美國JANUS公司專業消防技術並取得銷售代理。

民國101年(2010年)得到消防署JANUS FM-200 自動滅火系統的通案認可。

民國103年(2014年)再取得JANUS  Novec 1230 自動滅火系統的通案認可。

民國105年(2016年)有鑒於防災安全潔淨飲用水的需要,與日本金牌商事株式會社、淺川自然食品工業株式會社共同合作,推展有效期限長達6年且富含礦物質特性的天然有機海洋深層水-身改水

民國108年(2019年),引進日本MARUYAMA住宅用滅火器

回顧數十年來,本公司一直秉持專業的理念、誠懇服務的心態,並不斷提昇公司同仁的素質,使各消防工程都能順利完成,且得到廣泛的認同及佳評。今後將更加努力提昇國內的消防品質,使防災管理進入一個新技術與新服務的新世代。